【转载】东华理工大学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5   动态浏览次数:10 

43日,东华理工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入校考查反馈会在学校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江西省教育评估院高教所所长罗运锋出席反馈会。会议由认证专家组组长、上海体育大学副校长唐炎主持

会上,唐炎代表专家组反馈总体情况。他指出,在本次现场考查中,专家组依据国家师范类专业中学教育二级认证标准,遵循“全面考查、有所侧重、充分讨论、独立判断”的考查原则,详细考查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较为全面地获取了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信息。他对体育教育专业考察基本情况、专业整体达标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建议进行了反馈。

专家组成员依次反馈现场考察意见及个人考察意见。他们分别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师资队伍、合作与实践、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考查指标点逐一作了反馈,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建议。

  徐景坤代表东华理工大学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各位专家基于认证标准学校体育教育专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把脉和诊断,思想高屋建瓴指导明确清晰。学校将认真吸收和领会专家意见,积极践行OBE理念,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工作方针,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入开展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长效机制,整体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教育评估院高教所干部专家组所有成员东华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文/王莉莉 图/邵建才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