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东华理工大学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3   动态浏览次数:10 

       4月1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在广兰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24年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进校考查专家见面会。江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出席见面会。会上,以上海体育大学副校长唐炎教授为组长的5位专家考察组对学校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进行二级认证。

     徐景坤对各位专家到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他表示,师范专业认证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教育教学的重要举措。专家组一行到校认证指导,为体育教育专业问诊把脉、对症开方,是学校体育教育专业,乃至全校师范类专业建设难得的机遇。学校将以此次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和挖掘师范教育资源,提升师范教育办学活力,调结构、上水平、争一流,全力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改革和发展。

     汪立夏代表省教育厅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评估院为这次进校考查的安排和部署表示诚挚感谢,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强化师范专业建设,对于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范教育办学水平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对学校的师范专业建设全面把脉问诊,开出改进良方,提出科学推进师范专业建设发展的好意见、好建议,有效促进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唐炎就本次认证工作的目的、任务方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师范专业认证是落实推进师范教育新政策、新要求的重要手段,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师范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抓手。专家组将按照专业取证、专家查证的方式,全面考查认证标准、各指标支撑合理性和逻辑关联性,探究问题症结所在,为专业持续改进提出合理建议,做到高质量完成本次认证工作。

     会上,东华理工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就专业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针对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循证,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集体考察了东华理工大学校史陈列馆、体育学院综合馆。在为期三天的考察期间,专家组将以专业认证标准为主线,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考察教学设施设备、实践基地调研等方式,对体育教育师范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考查,并给出结论与建议。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教育评估院高教所、东华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文/王莉莉 图/邵建才)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