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体御疫情,一起向未来】体育学院原创|疫情期间居家健身指南6——儿童长高篇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5   动态浏览次数:10 

科学健身活筋骨,居家练习战疫情。因疫情,很多人久居家中,如何增强抵抗力、活络筋骨成刚需。体育学院特组织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居家健身指导系列活动,推出了“肩颈”、“腰背”“踝膝”“拉伸”以及“健身操等一系列视频教学视频简单易学,帮助大家抗击疫情居家期间,锻炼好身体,全家总动员,共同战疫情!

儿童长高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调查显示:儿童青少年的生长速度有显著的季节性,春季孩子长高速度是秋冬季节的1.5-2倍,其中春季(3-5月)长得最快,平均长高1.37cm。大家都知道儿童的身高发育受遗传影响较大,这种影响会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孩子的成长中有明显体现。但同时,身高也受后天环境影响,比如运动、饮食睡眠等诸多的影响因素,也导致了孩子们成年后的身高差异,所谓的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科学界普遍认为,运动有利于骨骼、肌肉、脂肪及全身代谢,可加速骨细胞的增殖,促进骨骼发育,肌肉重量增加,最终促进骨生长,从而长高。

今天,给广大教职工带来的福利,旨在帮助家长们,在孩子长高关键期到来之前,学会专业的运动,更好地抓住孩子身高突增期,达到长高目标。下面就带着孩子一起动起来吧。

 (图/胡吴进 文/王莉莉)

审核: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