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东华理工大学开展2022春季支教岗前培训工作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响应教育部“课程思政”的号召,贯彻江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高校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工作的通知,要强化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倡导“实践环节思政”建设,引导大学生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讲奉献、轻待遇,培育充满爱心、勇于创新、刻苦学习、甘于奉献的教育情怀,坚定职业信仰。本次东华理工大学共计需要选派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69人参加2022年省教厅组织的春季支教岗前培训工作。

  接到培训任务后,该校体育学院第一时间开展专题会议研讨,制定了从2021年12月17-2022年1月5日的2022年春季支教岗前培训工作计划。12月17日上午09:00在第四教学楼阶19开展了“同在蓝天下,把爱传出去”春季支教岗前培训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李风雷主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明,及体育教育系所有老师参加了动员大会。


  体育教育系主任胡吴进首先分享了自己曾经支教的经验,勉励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积极投身支教活动,帮助农村儿童接受更适合的教育,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李风雷院长对即将参加支教的同学表达了热烈祝贺。李风雷表示,参加实习支教是师范生职业素养的一种体现,也是师范生培养“立德树人”教师职业精神和素养的一次重要机会。同时,李风雷特别强调教师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有深刻的影响,支教并不是简单只去传授知识,而是言传身教。 李风雷还说,他希望实习支教学生珍惜机会,利用实习支教更好地充实自己、提升专业技能,及时进行角色转变,增强教师角色定位,做到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继续秉持着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谦虚好学的态度,认真履行好支教实习职责,展现体育学子的风采。


  据悉,东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支教培训活动还聘请了省教育厅、南昌市教育局、受援地校领导以及长期在一线教学的中小学特高级教师等行业专家,特别是在一线中小学的高级教师们对全体学生进行专业的支教岗前培训。目前春季支教岗前培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肩负光荣的使命,去开启一段大学生活新的旅程。[新闻来源:大江网经济频道,作者:胡吴进、阳小明]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选派高校音体美专业师范生赴农村小学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1214.pdf

体育教育专业2021年第二期实习支教培训安排.docx

支教报名校对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