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体御疫情,一起向未来】体育学院原创|疫情期间居家健身指南5——瑜伽健身篇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4   动态浏览次数:12 

科学健身活筋骨,居家练习战疫情。因疫情,很多人久居家中,如何增强抵抗力、活络筋骨成刚需。体育学院特组织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居家健身指导系列活动,推出了“肩颈”、“腰背”“踝膝”“拉伸”以及“健身操等一系列视频教学视频简单易学,帮助大家抗击疫情居家期间,锻炼好身体,全家总动员,共同战疫情!

瑜伽健身篇

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达至身心的合一。

练习瑜伽时要注意:一暖身很重要。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惊吓。二保持室内相对安静,空气流通。不要在太软的床上练习,准备一个瑜伽垫子,然后穿着舒适的衣服,光脚练习。三保持呼吸的平稳和心态的平和每个动作保持35次呼吸,练习瑜伽后应该感觉心情的愉悦而不是身体酸累,甚至痛苦。作为练习者,要注意应随时遵循瑜伽练习中自然的规律循序渐进,下面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图/胡吴进 文/王莉莉)

审核: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