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体御疫情,一起向未来】体育学院原创|疫情期间居家健身指南3——踝膝篇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动态浏览次数:11 

科学健身活筋骨,居家练习战疫情。因疫情缘故,很多人久居家中,如何增强抵抗力、活络筋骨成刚需。体育学院特组织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居家健身指导系列活动,推出了“肩颈”、“腰背”“踝膝”“拉伸”以及“健身操等一系列视频教学视频简单易学,帮助大家抗击疫情居家期间,锻炼好身体,全家总动员,共同战疫情!

踝膝篇

膝关节的不稳定会导致膝关节的磨损,膝关节位于髋关节和踝关节中间,两端的关节稳定才能稳定膝关节,如果你的生活中膝盖出现上下楼梯痛、蹲起痛、跑跳痛等问题,很可能是膝关节出现了磨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经常会有崴脚的痛苦。崴脚称为踝关节扭伤,是最高发的运动损伤,而踝关节也是人体全身负重最多的关节。在走路时要承受1.5倍体重,跑步时要承受大概8倍体重的负重。所以,在运动中,只要落脚不稳使身体重心失去平衡,暴力使踝关节突然内翻或外翻,就会出现肌肉、韧带等组织的损伤(拉伤/撕裂/挫伤)增强踝关节周围的肌肉力量,可以有效防止踝关节扭伤的发生或降低踝关节扭伤的严重程度。

那如何有效地改善踝膝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图/胡吴进 文/王莉莉)

审核: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