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筑起防“疫”的长城——体育学院抗疫事迹2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6   动态浏览次数:10 

“松山虽异域,万里更同心。”体院学子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尽己之力,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防线。我院20级学生干部杜春麟在本校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义无反顾的战斗在第一线,在志愿者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积极报名参加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当问及自愿担任志愿者的初心时,他说:“在国家需要我们之时,我们作为国家的主力青年,必须共同承担起国家的责任,义不容辞!”

在全校核酸检测的时候,杜春麟总是第一个到达学院核酸检测的地点,和学院负责老师进行对接,并协助老师组织学院为学院同学进行核酸检测,仔细核对每一位同学,确保学院全员核酸,绝不漏掉任何一个人。杜春麟用行动书写着奉献、坚守、责任与担当,用青春筑起防“疫”的长城。

在连续几轮核酸后,有很多大一同学出现了负面情绪,杜春麟走访每一个大一寝室给大一同学做思想工作,使后续工作得到保障。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坚定道:“积极主动承担相应工作和责任,坚决服从领导的决策,一同努力抗击这没有硝烟的战争!”再微小的光也是光,再平凡的人也有他们人生当中的高光时刻。疫情虽然阻隔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但却让我们的心彼此更加贴近,让大家的信念凝聚成无穷的力量。(图/杜春麟 文/王莉莉)

审核: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