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校园阳光健身跑活动方案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30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课外锻炼的要求,为切实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学期学生校园阳光健身跑活动方案:

一、校园阳光健身跑时间与地点

1.时间:每天6:0022:00

2.地点:广兰校区、枫林校区;

3.起止时间:

大一:2021.9.6(第1周星期一)-2022.1.7(第18周星期五);

大二:2021.9.6(第1周星期一)-2021.12.17(第15周星期五)。

二、校园阳光健身跑对象

在籍本科大一、大二全体学生(鼓励大三大四学生积极参与)。

三、校园阳光健身跑标准

每次跑步最低要求为男生1.5公里、女生1公里,每天最多计入两次有效成绩,每周最多计入10次有效成绩,学期计入有效最大值120次,配速3′~10′。超出有效最大值的跑步数据记入软件后台数据库,年终评比“健身达人”、“跑步之星”等。

四、校园阳光健身跑成绩处理

校园阳光健身跑与体育课成绩挂钩,占体育课总成绩30%(体育课总成绩=平时成绩×20%+校园阳光健身跑成绩×30%+期末考试成绩×50%),其计算公式为:

校园阳光健身跑成绩= 2448c3892f7a56dd85bd212f1f6c5e3×100(有效最大值为120次)。


五、注意事项

1.凡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跑步活动者,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免跑申请单(体育学院网站-资料下载-学生资料栏目里下载),同时提供三甲医院或校医院出示的证明、病例等相关材料,由所在学院负责教学的主管领导签署相关意见后,交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核实后备案处理。

2.系统具备完善的作弊行为大数据分析识别功能,请同学们自觉锻炼,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凡非正常跑步行为均为作弊行为,跑步严禁使用自行车、滑板车等工具,借助交通工具、他人代跑等作弊行为可被系统分析识别;登录其他同学账号、使用模拟器等代跑作弊行为将被系统记录信息。系统定期或不定期筛查全部或抽查部分跑步记录,后期发现为作弊情况时跑步记录会相应被标记为作弊记录,并统计汇总相应情况。一经系统监测发现,第一次违规者扣除其校园阳光健身跑公里数的1/2,第二次重犯者其校园阳光健身跑已跑公里数全部清零,该学期校园阳光健身跑成绩为零分,全校通报并作出相应处理

六、 奖励机制

(一)奖励办法

校团委、各学院每年对校园阳光健身跑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定期通报排名。以学院或班级为单位,对同学的实际参与情况定期进行通报。作为参评各种先进集体的参考依据。

 (二)鼓励措施

鼓励大三、大四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阳光健身跑(跟各学院评优评先挂钩)。

(三)信息查询及反馈

1.所有校园阳光健身跑数据以体育学院后台提供为准;

2.学生可通过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相关的校园阳光健身跑信息,如对考勤记录有异议者,请及时与APP客服联系。(客服联系方式:闪动校园APP----客服中心)。

 

 

                    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

                                                                                202191


 

 

 

 

 

 

 

 

 

 

 

 

 

 

 

 

附:“闪动校园APP”二维码及使用流程指南

学生下载“闪动校园”APP,具体下载方法如下:

1.课堂提供附件中的二维码给予学生下载使用;

2.扫描体育馆周边张贴海报上的二维码下载;

3.通过手机软件市场搜索“闪动校园”进行下载。

微信图片_20210823145023

使用指南:

  1. 注册

    1、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

    2、输入学号进行校检,自动匹配学生对应姓名信息,确认相关信息是否正确;

    3、完成注册,正式启用。

  2. 开始跑步

    使用“阳光跑”功能:

    (一)公里数:每次跑步须跑完要求的最低公里数;

    (二)点位打卡

    自由打卡模式:按照要求经过两个“必经点位”和至少一个“可选点位”

    顺序打卡模式:系统随机跳出三个点位,需按照点位标记的顺序依次经过点位;

    随机打卡模式:跑步开始系统跳出第一个点位,经过后,系统随机跳出第二个点位,以此类推,完成三个点位的打卡;

    学校根据学生锻炼情况适时调整不同打卡模式,学生按照软件提示完成对应打卡模式下的点位打卡要求;

    (三)跑步速度:符合配速要求;

    ★ 完成以上规则后可结束跑步,跑步记录计入有效成绩。

  3. 注意事项

    1.按照软件提示要求设置手机相关权限,确保软件正常使用;

    2.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校园阳光健身跑;

    3.跑步请勿超出学校圈定可跑区域的电子围栏(围栏范围可在APP内查看)。无特殊情况请勿在跑步中使用暂停功能,暂停超过两分钟软件则自动终止跑步;

    4.跑步者必须做好参加长跑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等,做好跑前热身运动和跑后的放松运动。跑步中有任何不适,应停止跑步,尽快到校内医务室就诊;

    5.各班级体育委员可加入阳光跑软件使用答疑QQ群(668342766),可将班级同学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在群内提出,以便于解答同学们在使用过程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