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2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东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深入南昌市新建区卫国村展开社会实践,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以此献礼建党百年,同时让青年学生能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展现出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

首先,志愿者进行了专题文艺汇演,分别表进行了踏板操、武术、健美操表演,表演过程中,一系列精彩的动作:花刀单拍脚、腾空转身、马步下劈刀、退步打靶……,给村民奉上了体育项目视觉的盛宴,专题文艺汇演在村民的鼓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其次,志愿者来到南昌新建区卫国村开展基层党员寻访活动,老党员雷道芝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大学生,并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以及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想。老人家深情地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生于旧社会,长在新中国,感谢党给了我新生,感谢党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最后,志愿者们在雷村长的带领下,对村子进行卫生清洁,摆放整齐家具、打扫门庭、清洁道路等等。志愿者蒋茜说道:我定会把握住这次难得的社会实践的机会,深入了解乡村、竭诚服务乡村,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不仅给卫国村的村民传递了关爱,温暖和知识,也使实践队员们深入基层,在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服务社会、奉献有爱,明确了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图/文 何延兵 王莉莉)

审核: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