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动态浏览次数:74 

1117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明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由张明领学,他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体育强国文化强国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       

随后,张明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他指出,浦东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最鲜活的现实明证、最生动的实践写照。30年来,浦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走在全国前列;核心竞争力大幅度增强,基本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人民生活水平整体性跃升,充分发挥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作用、示范意义。

学习之余,大家还对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进行了分享,大家对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的首次考察表示了关注。大家一致认为,从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到中国运河第一城扬州,总书记重点视察长江、运河,看南水北调,凸显其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关注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