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9次学习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4   动态浏览次数:72 

1222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9次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明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由张明领学,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极不平凡的一年见证强大自信》一文。他认为,在面对新冠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示了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这充分说明,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韧性十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驾驭中国经济、处理复杂局面的高超智慧和娴熟能力。其后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与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同步推进,在新时代我国宪法制度的巩固、发展以及全面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重温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