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十一月工作简报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8   动态浏览次数:116 

1.202011月,本月的第一周召开了体育系教考分离工作研讨会,会上围绕教学与考核分离进行了讨论,院长李风雷、副院长牟顶红及全体专业老师就各自专项和所上课程的特殊性和具体的情况发表了意见。

2.20201110日,跟进召开体育系教考分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体育系主任胡吴进主持,会上推进了体育系教考分离工作实施意见,最终系部三分之二的老师赞成先挑选二至三门课程先试行,待各项工作成熟后再全面推行。

3.本月我院2017级共90余名学生分批到达省内各实习学校,走上实习教师岗位,开始为期一学期的教育实习。开展教育实习工作是我院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的重要实践环节,本次实习将为期三个月,学生们将在实习实践中苦练教学技能,为今后的教师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20201116日开始,由系部牵头陪同学院领导陆续到各个实习基地对实习生进行慰问和检查。

5.积极筹划“体育强国,健康中国”首届校园“马拉松”活动

6.做好下学期排课任务,做好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准备,督促教师教学及考核制度。

7.针对大一进校期间学生名单的分配情况,组织2020级新生进行了重新分班和网上选课。

8.组织系部进行期中质量检查。116日召开了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针对开学以来教师上课情况、教学监控、教学方法等情况进行座谈。组织系部针对学生出勤、教研活动、教师备课、教学文档等进行了相关的检查。

9.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科办113日组织年轻教师开展教师公开课,参加的教师分别为袁江南、滕野、刘志远,学院领导及学院教学委员会老师参与评价。

10.20201120日,由南昌市教育局主办,南昌市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成果汇报展演活动在东华理工大学(广兰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在我校举办,是我校服务地方的实践探索,充分利用高校平台,实现了地校的场馆资源和人才资源共享,做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也让学生开拓了眼界,为学生专业实践提出有益探索。

11.20201116日中午,体育学院第七期业余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仪式,院党委组织委员、体育系党支部书,大体部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团办主任、学团办副主任、院团委书记、培训班讲师团成员以及2018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旨在增加发展党员工作的理论学习深度,增进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纲党章、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等的了解,进而达到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目的,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202011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