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心晴杯”校园心理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阳小明  发布时间:2020-11-05   动态浏览次数:73 








东华理工学工字[2020]68


关于组织开展2020心晴杯心理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考察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把握,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创新精神。通过心理知识竞赛,增加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提高心理知识水平,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通过活动参与,主动预防各种心理问题的出现,提高自身调节能力,促进其健康成长。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心晴杯”心理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识理知心,逐光心“竞”

二、参与对象

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11

四、活动方式

1.初赛阶段

时间2020117-20201113

地点:学院自定

形式:由学院自行组织比赛

选出1-2支优秀代表队,组成学院代表队参加全校复赛,每支队伍包括四名队员并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1)。

2复赛阶段

时间:20201113-20201122

地点:三教

形式:闭卷答题

各学院代表队参加复赛,从所有参赛队伍中选出总成绩排名15支队伍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

时间20201126

地点软件楼四楼报告厅

形式:具体流程和比赛规则参见附件2

五、竞赛内容及资料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题库

六、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成绩评选出以下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

七、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要充分发挥能动性,调动各心理保健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动员全校学生踊跃参与。

2突出主题。要始终突出识理知心,逐光心“竞”

的主题,使主题深入全校同学中去。

3各学院代表队伍需在11161700前填好报名表(见附件)上交至学院心理联合委员会处,由学院心理联合委员会总负责人汇总后交到教辅楼101办公室。参赛时所有成员都需要携带本人校园卡,供竞赛过程中查验。

4联系人 :徐异鸣18379991513

夏雄志  15879173526  

附件:

1.“识理知心,逐光心“竞””心理知识竞赛报名表

2.识理知心,逐光心“竞””心理知识竞赛竞赛规则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2020115



附件1

2020心晴杯心理知识竞赛组队参赛报名表

学院班级


参赛队名


队长

姓名


手机


QQ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号

1




2




3




说明:

1、本表可复印,供更多参赛队报名使用;

2、填写后请于111617:00之前交至教辅楼101办公室;

3、跨学院、班级组队参赛,学院班级一栏按队长所在学院班级填和统核成绩;

4、如有疑问,可咨询心理联合委员会负责人:徐异鸣 (18379991513

5、欢迎荐稿或发表竞赛宣传,欢迎发公众号、官方QQ文章,营造积极氛围。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制表




附件2

识理知心,逐光心“竞””心理知识竞赛

竞赛规则

一、竞赛流程

竞赛采用三级赛制,分为学院选拔赛、复赛和决赛。各学院选出1-2支队伍组成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通过学院选拔赛和复赛决出15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中不允许更换选手。

二、竞赛规则

(一)比赛流程

1、复赛

形式为笔试(选择题15题每题2分共30分,多项选择题5题每题3分共15分,填空题10题每题1分共10分,判断题10题每题2分共20分,简答题3第一题5分,第二、三题每题10简答题共25分。整卷100分,考试时间45分钟),根据成绩排名,取前15支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

15支队伍在决赛中进行个环节答题,第一轮为答题,第二轮为风险题第三轮为抢答题。必答题三十道,每组两题,一道选择题,一道论述题。选择题答对答案得五分,论述题满分十五分,裁判根据选手作答给出零到十五分,每道题目限时答题90秒,选手可主动结束;风险题:每队回答问题之前由该队选择回答的难度,分为难、中、易三个等级(分别为简答题、不定项选择题、判断题,答题时间分别为60秒,40秒、20秒),分值分别为201510。可自由选取,然后由主持人给出相应的问题。采用轮流的方式,每队答一题。每题回答正确得分,错误倒扣相应的分数(简答题答错一点扣三分);抢答题为20题,参赛队伍按下抢答器后只有3秒的答题时间,答对一题得5分答错扣5分)。

决赛题库在复赛之后给出,且决赛中论述题不公开。

(二)奖项设置与产生

决赛将决出一、二、三等奖。

1奖项决出办法

根据两轮总分进行排名(计分方式:本次活动采用综合计分方式,包含复试(占30%),决赛(占70%)。

选手须在规定答题时间内(不包含主持人读题及解释时间)完成作答并出示答题板,答题超时将视为答题错误。

必答题选手答题流程为:主持人请每队的1名队员在答题区听主持人宣读考题,同时大屏幕显示考题——选手在规定的答题时间内说出答案一一主持人宣布时间到,公布答案

风险题选手答题流程为:每队回答问题之前选择难难、中、易三个等级的考题,同时大屏幕显示考题——选手在规定的答题时间内说出答案一一主持人宣布时间到,公布答案

抢答题选手答题流程为:每队派出一名队员进行抢答,抢答结束后大屏幕显示考题——选手在规定的答题时间内说出答案一一主持人宣布时间到,公布答案

轮作答结束,比赛结束。

三、竞赛纪律

1每支参赛代表队的参赛队员应统一着装

2所有参赛队员比赛时不能携带手机等各种通信设备,比赛开始时,场下观众通信设备调至静音。

3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得提示本队答题选手,也不得影响其他参赛选手作答,违反者取消比赛资格。

4严禁台下观众以任何形式提示参赛选手,违反者劝其离场,核实后通报所在单位。

5、参赛者尊重裁判的评定,不得对裁判有任何礼貌言行,违反者取消比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