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最美小厨”微视频制作大赛的通
发布人:阳小明  发布时间:2021-01-05   动态浏览次数:77 







东华理工工字[2021] 3


关于开展“最美小厨”微视频制作大赛的

通知


各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帮助大学生度过温暖而有意义得假期,在积极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的同时,使大学生在劳动教育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学工处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最美小厨”微视频制作大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家乡美食

二、活动对象

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形式

微视频制作评选

四、活动时间

111日—312

五、参与方式

参赛者于34日前将参赛作品提交至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评选并颁发院级证书。最终推送一个优秀参赛作品于312日下班前报送至学工处。

六、评选方式

所有进入到校级评选的参赛作品将由学工处组织集中评选。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荣获“最美小厨”称号;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均有神秘大礼包。

八、作品要求

1.视频格式为mp43gpmov等;

2.视频时长为35分钟;

3.视频内容包括:第一步介绍菜品名称:必须为家乡美食。第二步介绍所需的食材和工具。第三步介绍烹饪过程,使用语言介绍或视频展示均可,不要求展示烹饪全部过程。第四步对完成的菜品进行展示。第五步介绍此菜品是为哪位、哪些家人、“抗疫”战士或“抗疫”志愿者准备的。第六步介绍做此菜品的寓意。第七步向家人、“抗疫”战士或“抗疫”志愿者说出心里话,表达感恩之情等;

4.参赛者须本人出镜,注重仪容仪表,使用文明用语,讲普通话,不得发表与活动无关或不恰当的言论;

5.视频可进行剪辑、编辑,呈现完美效果;

6.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参赛者须要全程参与烹饪和展示等环节,不得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使用往期参赛视频;

7.对完成菜品进行拍摄,备好最美的2张照片,要求质量清晰。

九、活动要求

1.请各学院利用QQ、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活动,营造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氛围,让美德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让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中华大地上传承。

2.请推荐1个优秀参赛作品视频、2张菜品高清照片,与参赛汇总表一起打包,以“学院+手机号+姓名”命名,于312日下班前报送至孙英老师OA邮箱:201262058@ecut.edu.cn


附:“最美小厨”微视频制作大赛参赛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21111












东华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1111 印

序号

学 院

姓 名

年 级

菜品名称

对 象

(家人、“抗疫”战士、“抗疫”志愿者)

联系方式

备 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最美小厨”微视频制作大赛参赛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