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支教培训方案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动态浏览次数:90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江西省高校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厅〔201853 号),为切实提高我院参与实习支教2018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志愿服务能力和教书育人水平,针对 2021 年春季实习支教工作要求和专业特点,特制定2020年东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岗前培训指导方案。

一、培训对象

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

二、培训时间

岗前培训于 2020  12 -2021  1 月间开展,具体时间另行安排。培训时长原则上不少于 15 天。

三、培训形式

主要采用现场课堂教学为主,结合讲座、公开课、微格教室讲课或到中小学校教学实践等形式。

四、培训内容

1.主要是“两操一课”,即早操、课间操和体育课。结合中小学支教学校对支教教师的需求和实际教学现状,安排体操、广播操、篮球等上课模式的教学。

2.思想政治教育,具体包括实习支教目的和意义、志愿

服务精神学习讲座、优秀实习支教生经验分享等。

3.实习支教地县情教情培训,包括留守儿童知识专题讲座、实习支教市县教育情况,以及受援学校基本情况、制度规范、工作常规和疫情防控措施等。

4.师范技能培训,包括学会运用班班通教学一体机等多媒体技术、课堂和班级管理、课堂内外与小学生交流互动技巧、农村小学课堂突发事件处理技巧等。

5.师德师风、优秀教师典型宣传等教师职业信仰培育。

五、培训要求

1.支教培训完之后进行技能考核,考核成绩作为支教、实习学校选择的依据。

2.学院、系部对支教学生进行的综合考评也作为考核依据。

3.学生的学业成绩和个人的综合素养作为考评的依据。

4.支教、实习的单位选择是以学生的意愿+培训成绩+学院系部考评+学生的学业成绩。

5.最终的决定权归学院和系部所有。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