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学校举行“体育强国,健康中国”首届校园马拉松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动态浏览次数:162 

我们又一次相聚在冬季,赴一场阳光长跑之约。14日下午,来自学校15个学院的长跑队伍齐聚青春广场,参加“体育强国,健康中国”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暨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校长孙占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晓勇,副校长刘云海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启动和颁奖仪式。




赛事伊始,陈晓勇致开幕辞。他表示,本届校园马拉松比赛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一件重大体育赛事,也是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强学校凝聚力,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我校应在积极探索阳光体育模式的基础上,努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着力打造具有东华理工大学的特色体育。他倡议,广大师生要积极推进健身活动生活化、常态化、科学化,让运动成为好习惯,让体育成为校园文化的新风尚。





随后,孙占学为比赛鸣枪发令,运动员分批分道井然有序奔跑而出。近两千名参赛选手迎着冬日的暖阳,迈着矫健的步伐,尽情挥洒汗水,感受运动带来的快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顺利结束。最终,男子十公里第一名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异鸣获得,软件学院刘焰雄获得第二名,软件学院雷晓锋获得第三名;男子五公里第一名由信息工程学院施先鑫获得,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壮获得第二名,研究生院谢灵惠获得第三名;女子十公里第一名由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肖颖获得,地球科学学院余佳美获得第二名,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友利获得第三名;女子五公里第一名由信息工程学院欧名意获得,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李雨获得第二名,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吕文宇获得第三名;教工十公里跑代俊峰老师获得第一名,杨磊老师获得第二名,李军毅老师获得第三名;教工五公里跑牟顶红获得第一名,刘诚获得第二名,付小冬获得第三名。赛后,陈晓勇、刘云海为获奖队员颁奖。



我校师生在“体育为教育加油,体格为品格加分”的理念指导下,逐渐形成了“学校主导,学院支持,学生参与”学校体育生活化体系,搭建了以校级体育赛事为塔尖,体育类社团协会活动为塔身,校园健康跑,太极拳等传统运动项目为塔基的金字塔型阳光体育活动体系,有效提升广大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本次比赛与以往不同,项目分为竞技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大众组为参与活动不计成绩,竞技组分为五公里和十公里两个距离赛段,每学院派出包括学院院领导和教工的大众组30位,竞技组男女队员各10位选手参加比赛。除了给更多师生带来参与锻炼的机会,比赛还创新开设了自由扫码组,扫码参加的同学可以自由选择五公里和十公里的赛段,体验长跑带来的健身乐趣。 (图/文 陈国华 何国龙 陈金 郭丹)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