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教育实习结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动态浏览次数:93 

各系(部)、学工、团委:

       2021届本科师范生将于20201231日全部结束了在各实习学校的教育实习,请各系部配合体育学院做好下列实习生返校后的各项结束工作:

一、实习生返校情况的调查工作

2017级班主任和辅导员仔细核查2021级实习生是否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返校,将情况于202114日前以电子文档传至徐景锋邮箱,在上报名单中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作出情况说明。(如全部到齐,请也以邮件形式作出说明)

二、教育实习成绩计算、汇总及意见签署工作

在实习生将《教育实习手册》上交到实习小组长处,请体育教育系在1231日前认真完成以下工作:

1、检查《教育实习手册》填写,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

2、调阅出学生的试讲成绩,准确填写《教育实习簿》中教育实习鉴定及成绩登记表的相应栏目中,并根据比例计算出教育实习总成绩。试讲成绩不合格者暂不计算、登载。

3、将实习总成绩造册(纸质版加盖公章及电子版)交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处,由教务员负责录入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凡有实习资格综合测试单科不及格者,暂不录入)。

3、在每生的《教育实习手册》教学系实习领导小组意见栏中由实习小组长签署意见,注意实习单位的公章不能省略。

4、在20201231日以小组为单位将《教育实习手册》交体育教育系系主任处。

三、优秀实习生的评选工作

在实习手册上交后,指导老师负责以小组为单位按照实习生数20%的比例评选优秀实习生。各小组在评选过程中可自行确定评选的主要依据,如可主要依据教育实习总成绩或试讲成绩或综合测试成绩等。在评选过程中一定要在学生中做好相关调查工作,确保评定工作的公平公正,避免矛盾出现。评选完成后尽快(最迟不得超过1230日)将名单电子版交体育教育系,名单一旦上报,不得更改。预期未报名单者,视为本组放弃该部分优秀实习生的评选。

四、教育实习的总结、表彰、宣传工作

体育教育系应认真总结教育实习,了解学生在教育实习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以便改进教学和职训工作。同时要组织召开部分优秀的实习生与低年级学生座谈,向低年级学生谈教育实习的感受,以增强师范生的职业情感教育。以上会议的形式、时间由体育教育系自行确定。建议会上对评选出的优秀实习生予以表彰及物质奖励。表彰大会具体时间、地点由教科办上报学院后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教科办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