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子参加纪念“九一八”升旗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0   动态浏览次数:262 

      2020年9月18日,为了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体育学院学子参加了清晨学校组织的纪念“九一八”89周年升旗仪式。

      同学们身着统一院服,穿戴整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来到东华理工大学东门口升旗台处参加升旗仪式。当五星红旗迎风升起时,同学们思绪万千,他们仿佛透过鲜艳的红旗窥见历史长河中中国烈士的自强不息与奋勇拼搏的面貌,也仿佛感觉到革命先烈凝视着同学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见证新中国的强大与美好。体育学子在活动后表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我们没有资格替先辈们忘记曾经的苦难和付出生命的守护。过去由先辈们守护未来的我们,现在由我们捍卫他们的尊严。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的纪念日,89年前今天日本关东军伪造中国铁路队炸毁南满铁路,并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从而发起侵华战争。此次升旗仪式,激发了东华学子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东华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并鼓励体育学子用一生热忱与一身体魄投身于建设祖国伟大的事业中。

                                                               (图/文:何延兵)

                                                           编辑:陈国华;审核: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