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下半年阳光健身跑活动方案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8   动态浏览次数:267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课外锻炼的要求,为切实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学期学生阳光健身跑活动方案:

一、阳光健身跑时间与地点

1、时间:每天6:0022:00

2、地点:广兰校区、枫林校区;

3、起止时间:914(第2周)-12月25(第16周)

二、阳光健身跑对象

在籍本科大一、大二全体学生(鼓励大三大四学生积极参与)。

三、阳光健身跑标准

男生每天记入1次,每次记入3公里,配速3′~10′,每学期记入有效最大值120公里;女生每天记入1次,每次记入2公里,配速3′~10′,每学期记入有效最大值100公里。超出有效最大值的跑步数据记入后台数据库,年终评比“健身达人”、“跑步之星”等。

四、阳光健身跑成绩处理

阳光健身跑与体育课成绩挂钩,占体育课总成绩30%(体育课总成绩=平时成绩×20%+阳光健身跑成绩×30%+期末考试成绩×50%),其计算公式为:阳光健身跑成绩=(实际跑步公里数/有效最大值)×100(有效最大值男120km、女100km)。

五、注意事项

1、凡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跑步活动者,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免跑申请单(app软件界面或体育学院网站下载),同时提供三甲医院或校医院出示的证明、病例等相关材料。由所在学院负责教学的主管领导签署相关意见后,交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核实后备案处理。

2、 跑步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代步工具,如有使用代步工具、代人跑步等违规行为,一经系统监测发现,第一次违规者扣除阳光健身跑30km(至扣完),第二次重犯者阳光健身跑已跑距离全部清零,该学期阳光健身跑成绩为零分,全院通报并作出相应处理

六、 奖励机制

(一)奖励办法

各学院每年对阳光健身跑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定期通报排名。以学院或班级为单位,对同学的实际参与情况定期进行通报。作为参评各种先进集体的参考依据。

 (二)鼓励措施

鼓励大三、大四年级学生积极参与阳光健身跑(跟各学院评优评先挂钩)。

(三)信息查询及反馈

1、所有阳光健身跑数据以体育学院后台提供为准;

2、学生可通过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相关的阳光健身跑信息,如对考勤记录有异议者,请及时与app校园大使联系。

 

 

 

                                东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202097

 

附:“运动世界校园版APP”二维码及使用流程指南

请各体育任课老师落实在课堂上全面推行学生下载“运动世界校园版APP”,具体下载方法如下:1、课堂现场提供附件中的二维码给予学生下载使用;2、课堂现场扫描体育馆周边张贴的海报上的二维码下载;3、课堂现场通过手机软件市场搜索“运动世界校园版”进行下载。


  




  

 

 

 

 

 

 

 


使用指南:

一、注册

1、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

2、输入学号进行校检,自动匹配学生对应姓名、班级信息;

3、完成注册,正是启用。

二、开始跑步

1、随机终点:

① 须跑完所选择公里数(如:3公里);

② 五个点位至少经过3个感应点位;

③ 经过的3个感应点位中必须包含1个必经点位;

★ 完成以上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成绩。

★ 若下载过离线地图,跑步过程中可断网离线跑,但保存成绩时需连网保存。

 2、约定终点:

① 须跑完所选择公里数(如:3公里);

② 五个点位至少经过2个感应点位+1个终点;

③ 结束跑步前,必须跑到终点;

★ 完成以上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成绩;

★ 加入约跑后,5分钟内没有进行跑步,将自动退出。

每人每天只有三次发起约跑机会。

三、跑步记录、排行榜

1) 成绩记录:包含个人已完成、未完成、约跑(仅个人)的成绩。

2) 若要查看约跑记录,可在约跑列表里查看。

3)每天统计校园排行榜,排行榜统计以实际跑的公里数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