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5   动态浏览次数:246 

为深入了解体育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公平、科学、精准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根据学校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通知的要求,体育学院学团办公室7月下旬就近赴湾里区进行了走访慰问学团办负责人及部分班主任老师前往参加了活动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此次走访慰问工作,根据学院贫困生情况提前做好家访活动计划,落实家访人员和家访对象。参与老师家访前做到了认真“备课”,全方位了解受访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各方面表现,提高了家访工作的实际效果。 走访主要围绕四个内容开展:一是向困难学生家庭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工作的内容和措施,提高学生和家长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知晓度。二是通过走访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成员工作、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及目前家庭存在的困难,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精准度,加强认定工作的动态管理。三是了解困难学生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并向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的情况,与家长共商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措施和方法,增强家庭教育责任感,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合力。四是听取家长意见,收集家长对国家、学校政策的反馈,并对贫困生认定、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老师与家长的沟通,家校联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更深入,更客观的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现状及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对学生的关心和精准资助打下坚实的信息基础、提供可靠的依据。



                                          (图/文:蒋昊,阳小明)

                                                         编辑:陈国华;审核: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