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人:刘健  发布时间:2020-02-01   动态浏览次数:112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东华理工大学向全体学生家长、亲爱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近期,湖北武汉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学校时刻牵挂着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身体健康,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西省已于124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为保障全体广大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真诚希望广大学生与家长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希望广大学生与家长共同做到:
  
一、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返乡学生理性对待地方政府隔离观察的要求,积极配合工作。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二、严格按学校要求返校。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所有学生不要提前返校。是否推迟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及时通知全体学生及家长。已在湖北、武汉的学生何时返校请等待学校通知。已买好提前返校车票的同学请及时退票,待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后再行购票。学校所有教室、图书馆、运动场所、食堂、学生宿舍等都取消原定的开放时间。全体同学要保持通讯畅通,与班主任、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

三、全面增强自我防护措施。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参加集体活动。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注重饮食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注重饮食规律,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并主动向周围亲友普及,共同营造全面防护、科学防护的氛围。

四、切实加强防控与诊治。学生及家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家长和学生不要恐慌,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被诊断为确诊或疑似病例,除配合医院检查治疗外,应立即报告辅导员、班主任,便于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五、积极调整身心状态。疫情当前,保持理性,切勿恐慌,合理安排作息和居家锻炼,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努力减少消极情绪,适当转移注意力。树立抵御病毒的信心,增强战胜病毒的力量。如遭遇外界误解等情况,引起心理不适或应激障碍,请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心理援助。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协助师生开展心理调适,提供电话和QQ咨询(电话:15179184523QQ: 4108519541264704494492955160),同时通过官Q(东华理工大学树洞)、微信公众号(东华理工心灵家园:3524211741)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推送系列文章,帮助师生调整心理的状态。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全体学生与家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东华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  1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