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玉细琢 “新”光熠熠 ——学生教师资格证认定考试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强化学生就业技能,提升学生基本素养,体育学院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430日,特邀请陈志刚和邱瑞晨两位名师与我院六位专家组成的考核组对学生们进行了教师资格证认定考试。


考核组将本次认证面试分为抽题、备课、试讲、答辩四个环节。各位考生都准备得十分充分,对于教案、试讲环节以及答辩试题都能从容应对,从课题分析到课堂互动,从教学目标制定到教学重难点把握,每位考生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经过三轮选拔,最终我院47名同学通过本次教师资格证认证考试面试环节。


每位考生考试结束后,指导老师都会对其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帮助认识到需要改进的方面,并对此进行针对性训练。考核组对各位考生的良好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表现不足之处,从专业角度分析,告知解决方法,给予实用性指导。

一日试翼同风起,三尺讲台绽芳华。此次认证考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指导,也使各位同学深刻了解到教学环节各方面专业知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为日后学生的教师生涯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 钟雨婷)

               审核: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