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数据上报工作的相关说明
发布人:刘兴杰  发布时间:2014-06-11   动态浏览次数:22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通知(教体艺厅函[2014]30号)的相关要求,现就本年度数据上报工作说明如下:

一、报送时间

2014年9月1至10月31

二、报送范围及要求

全国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的所有学生(含20149月入学的新生)均需报送,要求如下:

1.学生的测试数据为201491日开学后测试的数据。

2.学生的年级、班级为201491日之后所在的班级、年级。

3.测试项目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规定的测试项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可在网站首页政策文件中查看。)

4.本年中小学学生须填写学籍号,并与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档案管理系统中的学籍号一致。

5.数据审核,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学校数据报送后,需经过区、市、省相关主管单位逐级审核,全部审核完成后视为数据报送成功,请报送后及时登录系统查看状态,以免影响报送工作。教育行政部门须在上报截止时间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数据审核,未经过审核的学校数据视为无效。

2)学校在数据报送期间,如发现已报送数据为错误数据,可在系统中申请撤回,已经通过审核的数据,须经过审核批准后方能撤回。

3)教育部将在数据报送结束后,组织开展对各省学校报送的数据进行抽查、复核,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数据报送。

 

 

三、报送方式1.登录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www.csh.edu.cn),点击“数据上报平台”按步骤进行数据上报。2.部分使用智能体质测试仪器的学校,可联系设备提供商使用定制软件进行数据直报,具有数据直报资格的厂商名单可在网站“政策文件”栏目进行查询。

 

 

四、“数据上报平台”登录1.用户登录“数据上报平台”须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密码(2014年沿用2013年用户名密码。)。如遗忘,可通过“忘记密码”功能自助找回。

2.使用UKEY(钥匙盘)的用户将设备插入电脑,点击“UKEY登录”即可直接登陆。(UKEY设备需另行购买)

注:

1)2014年起,遗忘或丢失用户名和密码的用户,请按照用户名密码找回方式及流程进行自助找回。(具体见网站首页相关说明)

2)“数据上报平台”新增手机绑定功能,用户可登录系统后进行绑定,完成手机绑定的用户可通过手机短信方式找回用户名密码。

五、技术支持数据查询:010-6616533066181980

技术服务:010-6616980066171820

服务邮箱: csh@moe.edu.cn

  

                                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中心

                                                2014年8月25

2014年数据上报工作的相关说明.doc